2009年5月18日 星期一

【德語親子課程-31】Mein Gesicht 。我的臉孔


新的單元又開始囉!!這次Nelly邀請了一位新朋友「Herr Gesicht」和我們上課。他有捲捲的頭髮、長長的鼻子,和大嘴巴。當然這也是Nelly的得意作品。(自已做的當然要自已誇獎一下囉)

由其頭髮的部份,Nelly和大師( Nelly的媽」研究好久,要如何做成「捲捲」的樣子。懶人的我拿起毛線先繞成一團再用線固定,馬上「 一球」頭髮即完成。雖然「專業」的Nelly媽看不慣我這麼「隨意」的做法,不過看在效果還不錯的份上,她學模仿我的「髮型」。其它的「器官」可是用針線一針線製作出來,算是磨練我的耐心了。




上課前拿出「Herr Gesicht」教具,直接進入臉部的單字。依順序先由「空白臉部」,先由Nelly將單字一一念過,念的同時也將「器官」貼上去。尤其「眼精」的部分,特別強調 das Auge / die Augen ,為了讓小朋友知道Nelly正在試範「複數」型態,故意原本要鼻子的地方,再貼「一個眼睛」,ein Auge 、zwei Augen 、drei Augen,小朋友馬上大笑說:「他有三個Augen,變成怪物了。」就這樣他們學會了如何運用「複數」的概念。


1. das Haar  / die Haare
2. das Auge  /die Augen
3. die Nase
4. der Mund
5. das Gesicht

有些單字已在字母發音時就已經學過,記憶力超強的Dina仍然記得正確的念法。小小的Rena也不輸姊姊,在課後也能正確依照Nelly所念的單字,一一將臉部的器官貼在正確的位置上。




第二個活動「Zeig mir 」-- 手指神功

【活動程序】
1. Nelly準備了一個小輪盤,上有共有五個顏色。小輪盤上可是有玄機的哦!! 五個區塊上各畫上「der Daumen 大姆指、der Zeigefinger食指、der Mittelfinger、der Ringfinger、der kleine Finger小指」

2. 將作業單上小女孩所標示的「圓圈」塗上指定的顏色

3. 先轉動「輪盤」,看看指針落在何種顏色、哪各手指
z.B. => rot / der Zeigefinger

那小朋友就用要「食指」,去指出剛才作業單上面有途「紅色」的圓圈上,並說出正確的單字。可以規定手指不能離開,看看誰的手指可以伸最長。



【題外話】
在塗作業單的時候,小Rena拿起黑色要塗眼睛的圖圈,在一旁的Ivonne媽媽告訴她說,你只能塗剛剛NELLY老師說的顏色。突然小小的臉鄒在一起說:「可是眼睛是黑色的呀!! 我要塗黑色啦!!」一旁的我解釋說因為要玩遊戲所以「圓圈」上要塗固定的顏色才能玩。不遇看著Rena一臉堅持的樣子,我也不勉強她。結果....Ivonne媽媽就說:「那你有看過藍眼睛的外國人吧,有人的眼睛是藍色的哦!!」

哈哈哈~~ 果然是媽媽,厲害角色。不過小小Rena還是拿起黑色色筆,繼續塗她的圈圈^^ 



================================================

親子德語: 一位家長 + 1-2 位兒童  (3歲~7歲)

課程時間: 每週六  11:00~ 19:00


【德文課程試聽預約】
: deutscheshaus.de@gmail.com (NELLY  YANG)

【預約試聽課程方式】:
請先e-mail個人資料:姓名、學歷、聯絡電話、學習德文的動機、要學習哪些內容(例如:商用德語、基本對話... 等),以便準備授課內容 

【德語親子課程內容請參閱】:
 
http://tw.myblog.yahoo.com/yangnelly6902/article?mid=4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