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1日 星期六

【德國藝術】Beethovenfest Bonn 波昂的貝多芬音樂節




來到波昂大學(Uni Bonn)讀書後,才真見識到這位偉大的音樂大師-貝多芬。他的(Beethoven-Haus)有著非常的吸引力,它是全世界最大的貝多芬陳列品收藏館。舊城迷人的廣場建築都給人留下十分深刻的印象:市集廣場上洛可可風格的市政廳、明斯特廣場上的貝多芬銅像和漂亮的羅馬式明斯特大教堂(Münster)。帝侯的華美景觀則位於城南的泊波爾斯多夫宮(Schloss Poppelsdorf)。貝多芬1770出生於,波恩 (Bonn) ,在此舉辦的國際貝多芬音樂節自然更是以他為中心。

入秋時分,波恩再次變成了一座音樂城。150場音樂會將在波恩以及周邊地區舉行。和以往一樣,音樂節的活動非常豐富多彩。這一次的主題是"走向開放"。施密爾女士說:"這一主題來自荷爾德林1800年左右創作的悲歌,走向開放,走向田園。而今年的音樂節確實以走向開放為宗旨,並且試圖去探索音樂的幻想潛力。"


  
     施密爾希望能夠喚起觀衆們的好奇心。盡管她對預售票的走勢感到滿意,但對貝多芬音樂節來說,開發新聽衆也是一個重要的方面。為此,貝多芬音樂節和德國之聲合作,將在波恩的鬧市區明斯特廣場連續三個晚上放映有關貝多芬的電影。另一方面,音樂節也非常重視發現那些放眼未來,善於和不同年齡的觀衆打交道的音樂家。


  世界各地年輕音樂家聚會的節日


  由年輕的外國交響樂團參加演出的校園音樂會是貝多芬音樂節的一項傳統。去年來訪的是越南的一個交響樂團,今年的嘉賓是巴西聖保羅的太陽之城交響樂隊(Heliopolis)。不論是以前還是現在,貝多芬音樂節的校園音樂會對參與國來說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施密爾女士說,這是一種重要的文化交流的形式。巴西的交響樂隊2010年將繼續在德國演出,而德國方面也計劃在2013年到巴西進行大量演出,也就是說,屆時,波恩貝多芬音樂節將前往巴西。比如,不來梅的室內樂團將參加演出。建立廣泛的聯繫對貝多芬音樂節來說非常重要。貝多芬音樂節還將前往華沙和加拉斯等地。


  施密爾認為,在古典音樂領域,全世界沒有比貝多芬和他的作品更好的大師。她說:"貝多芬以前在這些國家就很有名,對培訓音樂人才來說也非常重要。貝多芬的交響樂非常適合於用來培訓年輕的交響樂演奏家,並且取得很高造詣。無論是在委內瑞拉,亞洲國家還是非洲的剛果,貝多芬第五交響曲對青少年來說都是耳熟能詳。無論走到哪裏,都有貝多芬的音樂。



3 則留言:

  1. ★☆糖果兒★☆2012年12月15日 晚上10:14

    可以請問一下這部影片的第點在哪裡嗎?是為了貝多芬音樂節所舉辦的嗎?
    [版主回覆12/17/2012 17:31:34]台中台北都有可上公視官網。謝謝`

    回覆刪除
  2. 貝多芬先生曾在波昂大學修哲學:)
    [版主回覆05/02/2013 13:24:23]這我還不知道耶。謝謝告知^^~Danke!!

    回覆刪除
  3.  




    關於貝多芬先生曾在19歲時在波昂大學修哲學是我在羅曼.羅蘭先生寫的永不屈服的靈魂-貝多芬傳中看到的,裡面寫一七八九年五月十四日貝多芬報名入波昂大學修哲學,他崇拜歐洛吉奧.施內德教授。
    他也蠻喜歡文學的,喜歡莎士比亞、席勒、歌德、荷馬……等人的作品,最喜歡荷馬的《奧德賽》,因為和他的生活很像,而且我覺得他說過的有些話富有人生哲理,例如:涓滴之水可磨損大石,不是由於他力量強大,而是由於晝夜不捨地滴墜。只有勤奮不懈地努力,才能夠獲得那些技巧(不愧是從小就想著生下來就是要一直學習的貝多芬先生) ,這句話要和人們說如果想把一個東西練好或學好,必須一直堅持下去,到最後那些東西就會是屬於你的,而且他在年輕時也很努力的學習音樂喔J
    我看過了好幾本貝多芬傳,看到有些地方會很感動,由其是他的海里根城遺書和給永遠的愛人的信,我差點哭出來了 T.T
    PS:貝多芬先生的田園交響曲不錯聽喔J
    我也蠻想去他的故居參觀一下,還有波昂貝多芬音樂節(太~棒了>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