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日 星期五

【館內藏書-館長興趣】與實物等大 動物園 1

記得228連假NELLY一家三口塞在高速公路聽警廣時,原本看到無盡頭的車陣早已怒火中燒,從收音機傳來主持人正訪問剛參加完國際書展的臺灣麥克出版社,出版商特別推薦2012年新書【與實物等大 】一系列童書,其中提到書中的動物都是依「實際比例」畫出來,若是大書版面無法收錄的,就會取動物的特徵,如頭部...做成摺頁。馬上吸引NELLY的好奇心,坐在駕駛座的爸爸提醒一定要買來給小寶寶看。小時侯聽過父親在動物園當獸醫的點滴趣事,便立志將來當個動物學家,幻想每天到動物園工作,和大型猛獸作伴。只不過後來被父親勸退,喜歡動物就當作興趣。不過,依NELLY現在的身分,照顧9個多月的寶寶也像在動物園工作。


<書本裡附贈的海報-獅頭(實際比例) >

果然是萬獸之王,一顆毛絨絨獅頭竟然比GARY的身高還高。這張照片像不像「羊入獅口」啊??




<長頸廘的頭也比GARY長>

或許是GARY還沒見過真正的動物,對擺在面前的長頸廘興趣缺缺,反而自顧玩弄手上的貼紙。過一段時間等春天來臨,再帶去木柵動物園感受一下。

===================================

以下 書本介紹及圖片來源:博客來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34115





「與實物等大」共有三冊,主題為分別為《與實物等大 動物園1》、《與實物等大 動物園2》、《與實物等大 水族館》。而本書《與實物等大 動物園1》則介紹部分動物園的動物。


<可愛的目錄:畫成動物園的地圖,讓讀者更貼近生活>

【本書特色】
本書將動物園的動物照片,以實際大小呈現於頁面中,並介紹各動物的基本資料、形態特色、辨識特徵和習性等。

1.藉著折疊連頁,展現長頸鹿的真實尺寸!
2.這是一本與實物等大的動物圖鑑,
3.★國內外引起盛大迴響!
4.英文版發行突破10萬冊,另有日文、法文、瑞典文、荷蘭文、韓文發行
5.『與實物等大的動物圖鑑』英語版更榮獲美國家長評選大獎(Parents’Choice Awards)金牌獎!



【作者簡介】
高岡昌江 / 文生於愛媛縣。自由編輯、作家。著有《小小的手掌圖鑑》、《與實物等大──動物園2》、《相似物圖鑑,哪個是哪個!?》、《一排青蛙》、《一排金魚》、《一排豆子》、《如果數字會說話》、《紙張大研究》、《顏色大研究》等書。

小宮輝之 / 審定生於東京都。日本明治大學能學院畢業後,服務於多摩動物公園。主要負責飼養野兔、雁類、東方白鸛、朱鷺等日本原生動物。由於繁殖小白額雁和飼養野兔等事蹟,接受技術研究表彰。經歷了上野動物園.井之頭自然文化園,再到現職。著有《與實物等大──動物園2》、《動物園啊?》、《日本的哺乳動物》、《大便排成一列》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