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6日 星期二

【館內藏書-館長推薦】你是我的唯一

從小在南部鄉下大家庭長大的我,早已習慣擁有手足之情,兄弟姊妹常分成兩國互扯頭髮打架,有時為著搶奪桌上零食爭得你死我活,在炎熱的夏天大伙便在田間小路追逐玩起捉迷藏。現在各自成家,這些就成為美好且珍貴的回憶。

記得一個人在家坐月子時,天天面對著哇哇大哭的寶寶,新手媽媽上路,又加上睡眠不足,心裡下定決心:「生一個就好,再生一個是折磨自已。」當時正值夏季,手上抱著軟綿綿的小生命走到陽台前,看到社區庭院的大樹長出了新葉,在微風吹拂下緩緩奏出夏日樂曲,頓時小時侯的生活回憶映入腦海,看著GARY我述說著小時侯如何在大樹下玩著跳房子,一旁的孩子們還忙著拿竹竿捉金龜子。

看完錫安媽媽新書內容介紹,我在留言處寫上:「然姊~讀完我決定會想生第二個,等他們長大一點,就讀這本書給他們聽。」自已當了媽媽才真正了解父母養育之苦,而我是多麼幸運有神賜予的生育能力,能為孩子帶來手足之情的機會。



 


內容簡介

◎國小中、高年級以上適讀


特殊兒家長的真情書寫,親子必看的感人篇章!
為什麼哥哥什麼都不會?為什麼媽媽總是擔心哥哥、比較在意他的需要?有時候,我會偷偷希望這世上沒有哥哥,也沒有哥哥的「特別」,只有自己,是媽媽的唯一。

然而,一場神奇經歷讓我了解,無論聰穎或愚拙、美麗或殘缺,哥哥都是我最珍愛的手足……
美恩是一個成績優異的小學生,集所有優點於一身,但是卻有一個不想被人知道的祕密--她有一個身心障礙的哥哥。

美恩不是不愛哥哥,只是年紀還小的她,終究敵不過旁人異樣的眼光。從她上小學之後,每當媽媽帶著兄妹倆出遊,美恩都刻意走在後頭,不願意牽哥哥的手。只有在家裡,才會跟哥哥一起唱歌、玩耍。當她轉到博特立小學,便刻意不讓同學知道哥哥在「另一邊」的教室上課。

校慶短跑比賽中,美恩為了閃躲哥哥,不小心失足跌倒,在那之後,美恩覺得自己每次看人,人影總會晃動且蒙上一層白霧。在老師的建議下,美恩來到鎮上一間眼科醫院檢查,並從醫生手中接過一副眼鏡。奇妙的是,戴上這副眼鏡之後,美恩竟然能看見別人的內心世界……

■作者簡介

卓曉然
淡江大學西語系學士、法國馬賽第一大學應用外語系碩士,畢業後在新加坡工作,2006年回到臺灣。曾經是踩著高跟鞋、獨立自主的現代新女性,如今是只穿平底鞋、陪孩子奮鬥的全職媽媽,以及努力爬格子的兼職作家。作品曾榮獲《聯合報》懷恩文學獎二獎,向上基金會文學獎首獎。

為了記錄特殊兒的成長,自2007年起經營部落格「錫安與我」,多篇文章被選為《中國時報》部落格之嚴選好文;更於2008年被《中國時報》部落格選為親子家庭類「嚴選優格」。「錫安與我」部落格上的文章已結集成書--《30年的準備,只為你》(寶瓶出版)。

==================================

延伸閱讀:
【館內藏書-館長推薦】30年的準備,只為你

【錫安與我】點滴故事
http://www.wretch.cc/blog/Zionand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