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6日 星期一

可愛的.小獎品.



小時侯,除了黃色的鉛筆,加上白色的橡皮擦和一把銷鉛筆的小刀,若是成績有進步,還會意外得到一支帶有香水味的鉛筆,這就是我所有的文具。放在生銹的鐵盒裡,叮叮咚咚的撞擊聲隨著我的腳步,交織成一首童年記憶的歌曲。

小女生所夢想的粉紅色鉛筆,對我來說是遙不可及的奢侈品。

或許是小時侯成了習慣,粉色又可愛的物品似乎不太能吸引我的注意力。認識我的朋友都開玩地說:「你的東西放在桌上,會以為是男生的東西。」藍色的手機是爸爸不用給我的,黑色電子錶是為了方便掌握時間,一大串鑰匙是為了增加重量,以免迷糊的我又忘了放在背包的哪個角落。

後來遇見了三歲Rena和五歲Dina,第一次試教上課學發音,為了增加小朋友的學習興趣,特別去書局挑了「亮晶晶、粉色」的小貼紙。當我拿出來的那一刻,三歲Rena睜大眼睛發出讚嘆的「哇」一聲,她的表情讓我印象深刻。我忘不了她開心的模樣,就好像小時侯我看到其它小朋友,打開他們收集的貼紙簿那一刻,心裡默默發出的讚嘆一樣。

現在的我逛完書店後,會不自主的到貼紙區看一下,找尋「可愛」貼紙來當獎品。昨天無意間發現了「新產品」,模仿實物做成的橡皮擦,全部擺在一起就像「整組套餐」。

這張照片,讓我想起小時侯,我和妹妹一起玩家家酒的快樂時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