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6日 星期一

【德國旅遊】德國第一類接觸--über Deutschland



德國被劃分為16個聯邦(Bundesländer,單數Bundesland)

巴登-符騰堡(Baden-Württemberg)
巴伐利亞(Bayern)
柏林 (城市和州)(Berlin)
布蘭登堡 (Brandenburg)
不來梅(城市和州)(Bremen)
漢堡 (城市和州) (Hamburg)
黑森(Hessen)
梅克倫堡-前波莫瑞(Mecklenburg-Vorpommern)
下薩克森(Niedersachsen)
北萊茵-威斯特法倫(Nordrhein-Westfalen)
萊茵蘭-普法爾茨(Rheinland-Pfalz)
薩爾 (Saarland)
薩克森(Sachsen)
薩克森-安哈特(Sachsen-Anhalt)
石勒蘇益格-荷爾斯泰因(Schleswig-Holstein)
圖林根(Thüringen)


----------------------------------------------------------------------------------------------------------------------------------------

這地圖為了讓大家對德國有大略性的認識,了解德國城市的名字。

昨天有位網路教學的學生打了電話給我,因為他要參加10/24~10/30「K2007杜塞道大國際橡塑膠展」,每逢國際展要訂飯店時,必須提早3個月才有辦法訂到房間,而且三星級的飯店,一晚250歐元起跳,真是有錢也不一定訂得到。這週他才臨時決定要出發,所以我給他附近Koeln科隆的飯店,果然早在前一個月就客滿。後來他問了我一個小鎮的名字「Erkelenz」,不知道是不是鄉村小鎮,我就是翻了地圖也找不到。

後來到Google查詢,才發現此鎮位於北萊茵-威斯特法倫(Nordrhein-Westfalen) ,從Duesseldorf搭德鐵(Deutsche Bahn) RE /RB約30~40分鐘可到Erkelenz Hbf (約8.8歐元 /單程),終於學生透過當地的朋友訂下房間,不過我特別提醒他,在德國的小鎮晚上是很可怕的!!原因可能晚上7:00後就沒有人在外面走動了,就連公車6:30之後也不行駛,昏暗的路燈、寂靜的街道與台灣成強烈對比,不像台灣隨便出來就有夜市可以逛。當初我剛到德國念書時,不知道有些小鎮為了遵守「文化城市」規定,例如:威瑪Weimar 、艾爾福Erfurt,,著名的小鎮,一律晚上6:00所有商店必須關門,為了不讓商業氣息瀰漫在充滿文學、音樂的城鎮,對外來的觀光客而言,漫步在大文豪曾走過的街道,這裡是可以讓心靈沉澱放鬆的地方。

不過,那時我可沒那麼浪漫,看到街上人愈來愈少時,心中不覺地忐忑不安,一直和我同學討論這些城鎮是不是發生過命案,不然台灣的鄉下也沒誇張到這地步,晚上7:00一到街上沒半個人,又想起那時在電影院看的「大法師」,二個亞洲女生會不會在此發生「靈異事件」。嚇得不敢在外面逗留,趕緊衝回青年旅館。在回程的路上,才發現大部分的青旅旅館位於偏僻的地方,有的至少還在山上的古堡,麻煩的是路上又沒有路燈,二個人那時真是欲哭無淚,只差沒有用爬的回去了。從那一次我們學乖了,去住青年旅館時一定要帶「手電筒」,以防萬一。

迷糊的我,去年去Luedesheim葡萄酒莊園時,忘了先前的教訓,晚上開心地要從青年旅館到山下品酒時,看到通往山下的小路,興趣頓時掉到谷底,因為......伸手不見五指。餘光看到有幾輛類似救難車隊,於是衝進酒吧向裡面的人員詢問,是否有手電筒借我,答案是 ---Nein (沒有)。後來Nelly只好坐在外面的椅子,喝著汽泡礦泉水望在山下閃礫的燈光,「想像」自己也在莊園裡----暢飲紅酒.............


1 則留言:

  1. 夢裡不知身是客2008年3月3日 凌晨12:42

     我現在預定德國旅館都先用Google Map去了解位置所在,
    要定也要訂在Downtown裡! 此行去Dresden和Berlin都是網路預訂!
    確實花耗時間頗巨!

    回覆刪除